close

300484.jpg298407.jpg

20221130日晚上,工作專案交圖日,依稀記得正在專案工作中奮戰著,與專案同仁設定了工作告一段落時間,然後保密上傳雲端,在這過程中因過於專注工作,等待上傳檔案雲端過程中,突發現桌面上左邊多了一本藍色調封面書及蒼勁有力文字的書名「跳越逆流」,讓我原本沉浸在交圖氛圍的當下,情緒突然平靜了下來;封面的文字吸引著我,手不自覺的翻開了那本書並開始我的沉浸式的閱讀,48位未贏在起跑點的菁英的勵志職涯菁英故事,故事中的菁英敘述48位的人生歷練,書中的每位挫折與失敗,同海洋生物學的說明,魚群遇到激流,產生不斷的屢挫屢試的執著,不斷的跳越逆流,遇逆境不妥協,激發出自己在逆境過程中的價值。

看完48位未贏在啟跑點,大家如何由逆轉勝,面臨人生困境及挫折,都是展現跳越逆流魚群跳越的執著,內心的平靜起了波瀾,隔天剛好遇到孫教授來到18號會議室,立馬將書翻至第二頁,寫了張便條紙,上面寫著我的名字:舒喬,我希望孫教授能在上面簽名,孫教授爽快地幫我簽了名,此書上48位菁英故事都在名字下方寫上他們對於跳越逆流的人生座右銘或可說是影響人生的一句話,如:「全神貫注,全力以赴」、「感恩的歲月(隱喻人生階段雖有不同磨難、也都能熬過,苦中有甜,稱作感恩的歲月)、用學習的價值觀,激發工作的熱忱」等;我認真的問正在幫我簽名的孫教授,有無機會出現第49則的未贏在起跑點的我的職涯人生,當然我也得到溫暖且給予我自信地微笑。

在事務所總是會在不同時間在巷子遇到孫教授,如加班後、外出出差、出差回事務所或下班巧遇孫教授與潘先生散步時等,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往返事務所的工作任務,只要遇到孫教授都是微笑向我打招呼,那種微笑的溫暖有如擁抱,有時加班太累、有時出差遇到挫折,有時家裡發生的事情,即便一個溫暖的微笑也能感染著我。

書的封面基本上就寫出孫教授所謂的逆轉勝,因為她分享的愛,溫暖且冷靜地引領大家,在愛的氛圍中看到自己的價值及優勢,建立自信;讀完此書,挫折委屈感是人生必備且須經歷的過程,內容所提的挫折失敗委屈並不可怕,大家都很有勇氣靜下心來面對它,感受它,心理與它共存,從驚慌失措的面對至冷靜的扭轉局勢,造就跳越逆流的勇氣,一跳再跳,不妥協精神故事,走進我的內心、走進我的人生、走進我正面臨的種種考驗的情緒中,我想我能自信且堅定地的告訴自己,我也可以做到的。

謝謝潘先生與孫教授於年末贈好書,讓我在交圖過程中,因「跳越逆流」這本好書名,印象深刻,感動著我也啟發我的心情,我想我應該華麗的金魚,因這本書我定義自己是三文魚群中的跳躍最高調的一條三文魚吧~大家自行體會,並共勉之。

 

arrow
arrow

    巷弄編號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