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1286.jpg311281.jpg

 

今天幫女兒簽聯絡簿,剛好看到他明天要考數學第二單元,很混的媽媽翻了一下數學第二單元是蝦毀,才發現課本都有些螢光筆的重點,老師有特別請孩子們將課本四則運算的約定用螢光筆標示出來,然後我看了看課本上的練習題,基本上就類似工作上的思考整理學一樣,凡事都有先來後到,或是將問答題的題目文字做些思考分類為先算及後算的完整計算式,以數學課本類似簡單的運算題目,舉例餅乾一盒20元,但持會員卡可以滿三送一,請問一盒餅乾平均多少錢?或是小明買五盒餅乾,小美買三盒餅乾,請問誰花的錢較多?並多花了多少錢?諸如此類的推演問題,重點是要讓孩子學習思考的整理,計算式列法利用題目文字的推演整理出,先來後到或是特價的貪小便宜的生活引用舉例,我當下真心覺得絕了!因為就在今晚八點,就是剛剛我馬上跟女兒舉真實例子,她一聽就懂,太貼切了,我為了買炙燒雪花牛肉御飯糰,但晚上過了八點就會變成65折(當日即期品)原價36元,當時7點59分40秒多,店員請我等個20秒再刷,時間滴答滴答聲音避開了尷尬等待(店裡剛好只有我跟店員),收銀機一跳8點,店員條碼一刷瞬間變23元,就這麼剛好明天考數學,我就拿今天的買的炙燒雪花牛三角御飯團跟女兒練習了推演數學及思考整理將計算式列出,原價36元的炙燒雪花牛御飯團,若是晚上八點過後買就降價為23元,若媽媽今天買兩個可以便宜多少錢?可想而知,我先得到了一個可愛的小白眼,女兒還是乖乖聽我講完真實案例的列出了計算式,發現他思路清晰聽懂,或是媽媽離開學校太久了~~原來這對女兒來說很快就能列出計算真的很簡單~血淋淋的真實案子他都能列出計算式,代表他真的理解了,媽媽瞬間就放心了,希望明天女兒小考歐趴嚕~附上數學課本老師螢光重點〝四則運算的約定〞及因為即期品需立馬吃完的撕裂65折包裝標籤御飯團~~喔~108課綱啊~搞得媽媽吃飯團都再舉個例子~~

arrow
arrow

    巷弄編號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