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擷取畫面 2023-03-25 204615.png

40歲了每次聚餐發現原來我喝啤酒胃都不舒服,後來聚餐就不喝酒了,但也相對安靜地吃完飯就回家,直到今年某次聚餐~家裡及工作焦頭爛額,忍不住喝了同事帶來的威士忌,有如吃了誠實豆沙包一樣,把家庭及工作的心情表露無遺的譏哩呱啦吵吵鬧鬧的跟主管和同事們談吐心事(沒錯是心事),但慶幸的是都是稱讚的誠實話~~酒後吐真言是真的~,但還好我的誠實是偏向好的稱讚,跟自己在工作上做不好內疚的部分,只能說很萬幸,但講著講著又很無奈一直重複很想稱讚人,忍不住就想說好話,平時在公司對同事們較安靜,都是工作上跟顧問業主討論大小聲的,總覺得對坐我那區同事感到抱歉,討論太熱衷不自覺嗓門就大起來還不自知,反而喝酒後的我會一直忍不住很想稱讚人(不過那次距酒醉已經是接近臨界點),喝到家直接撲倒躺在地板經驗,所以之後的聚餐開始控制喝酒的速度,別喝太快,畢竟是個媽媽,做了不好的形象,近期聚餐回家就蠻優雅的~有控制但也有跟同事們分享我的誠實心事,酒喝的速度慢慢控制得宜;這兩天晚上老公送給了我一瓶威士忌,家裡有圓形冰塊,被先生授權在家裡可以慢慢喝,喝著喝著覺得玻璃杯跟圓形冰塊跟流動的威士忌很美,我喝得很慢,但沒有譏哩呱拉跟先生聊天,而是畫起畫來,好想把它畫下來,初期可能有點茫,畫了有點奇怪,於是拍了幾張照片,等到今天凌晨清醒點,開始畫起,稍稍好些,冰塊、玻璃、酒不太好表達,但也是我專注了2個多小時畫出來的,想把它畫下來,很誠懇的覺得很美,想用最基本的畫筆畫下來,酒適量的喝,在家裡喝會一直忍不住想照東西畫畫或寫文章,而組聚喝威士忌則忍不住想稱讚同事工作的一切,好像就是個喝酒後變得很愛分享,我真的太久沒畫圖,尤其是玻璃、冰塊、酒..有點難度,分享我的酒味圖,覺得很喝酒當下很美,所以想畫下來,細節可以再處理,但喝了酒就不拘小節,就畫到這樣程度當作一個紓壓的結尾。與大家分享之~

arrow
arrow

    巷弄編號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