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7595.jpg

這幾天開始使用電腦畫圖、打字、簡報等,不知道度數增加了還是眼鏡髒了,一直看不清楚電腦螢幕的每條線、每個字,無法專注工作,連電話都顯得出講話的煩躁感,昨天更恐慌,更看不清拿下眼鏡擦擦又戴上,還是看不清,臉貼上去螢幕了但坐姿態不舒服了,太焦躁的姿勢,好害怕眼睛發生甚麼病變,黃斑部病變、青光眼、白內障等念頭一直閃過我的腦海閃過,但晚上走不開奔去看醫生,心裡仍想著這專案還差甚麼任務還要處理甚麼,電腦上的線條就是有毛邊糊掉了,今晚東西一定要出來,隔天一早還要去業主公司申請資料用印,用艱辛的眼力將圖畫好文件打好以最迅速的速度離開看不清的電腦,晚上回家因為用眼的恐慌連檢查女兒功課都顯得吃力了~~今天從業主公司走出來手刀衝去看眼科,還好我想的都不是,答案是老花了,加上用眼過度,眼睛太過疲勞,度數飄的厲害,醫生幫我驗光後給我相關數據,特別交代我電腦字可以設定放大,眼鏡要配比原本度數要再低100度,所以可能要配到非工作用的眼鏡及工作用的眼鏡,老花是年齡增長加上使用工作為長期看電腦為主的工作,所以我老花了,40歲老花讓我剛開始錯愕,疑惑,甚至不敢相信,但慶幸是自然退化的老花過程,比起昨晚腦海想到的恐怖名詞都好太多了,經歷這次,電腦距離我的眼睛更近了、字也放大到150倍大小,找到看不到的原因心情放鬆不少,但我想跟我的眼睛說,辛苦你了,被我操到這麼早就老花了,拍下昨晚被我擦了n次的眼鏡,抱歉我誤會你了,你只是要再換淺一點的度數而已。~尷尬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巷弄編號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