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ticle-5e9962b7ccc53.jpg

圖片來源:TVN官網

機智的醫生生活(韓劇)我趁清明連假,NETFLIX還再熱播中,又再次好好的重追一次,重看還是超級好看又療癒,從大學時期的五人幫到在醫院隸屬不同科室李翊晙(肝膽胰外科)、安政源(小兒外科)、蔡頌和(神經外科)、金雋婠(胸腔外科)、楊碩亨(婦產科),劇情除了五人幫的友情及工作之餘組樂團的氛圍外,主要穿插更多醫院每個病人的小故事線,醫院內的每個職位包含實習醫生、護理師..的工作生活都很真實的演出,最喜歡翊晙在醫院職場仍在社會生活的EQ表現超級滿分,頌和在五人幫內的精神支柱(頌和基本上除了音痴設定外我認為是零缺點的優秀女醫生),還有其他三人人設的設定都很不錯,針對五人幫人設都設定得很細膩,在劇中都可以看的出來每個人的個性,第六集中楊碩亨婦產科看診對孕婦所講的溫暖且堅定人心的一句話:「流產怎麼會是一種病,流產不是疾病,當然你也完全沒有錯,很多病患會問我,是不是自己做錯了什麼,才發生這種事,還有往後應該注意哪些地方,沒有的那回事,這有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這句話也是常常被我引用並轉換於職場上的一句話啊~~可以溫暖自己堅定自己的信念打氣;倒是每每看完職場劇,總是想怎麼都沒有類似像機智醫生生活的劇情描述在建築師事務所生活的職場劇,之前常跟同事說笑每次看完職場劇情的追劇,我自己一直想要來寫個事務所成長生活及觀察的書~畢竟從20歲的我、30歲的我及目前40歲的我,社會新鮮人到現在是位國小四年級女兒的媽媽,職場生活也讓我不斷成長、變身再變身中,雖然機智的醫生生活非事務所的職場背景,但是觀看過程中我也因為醫生們、護理師們所經歷的挫折,不斷得熱淚盈眶,每個職場的甘苦都是經歷過挫敗而累積經驗而不斷長大,當然之後有時間再重追第二季,連兩季都很好看,超級推認真工作上班的每個人看,會受到劇情五人幫衍生出醫院職場的各故事線所感動,且更對在醫院上班的醫療人員致上最高的敬意;如果我真的真的有時間我也自己來寫寫看機智的建築師生活吧~~當然身體要顧好、然後要有時間才能寫啊~~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智的醫生生活 職場人生
    全站熱搜

    巷弄編號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