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9264.jpg309265.jpg

 

綠野仙蹤是篇經典的童話故事,以前女兒念幼兒園時,我和爸爸常陪他一起看很多經典故事的DVD,雖然是童話故事,但真的很經典,改天再陸續分享其他童話故事連40歲的我仍然受用,今天工作中突然想到綠野仙蹤,是因為我今天鼓勵了一位資深同事拿出勇氣,勇敢的說出來,不要再害怕,你可以勇敢地拒絕,也可以勇敢的說出你的不舒服,跟他賴的過程中,讓我想到綠野仙蹤尋找勇氣的獅子,如果我是魔法師能送她一罐喝了就有勇氣的藥水,他就可以不用再煩惱了,可惜我製作的藥水無法得到他的信任。在綠野仙蹤故事大致敘述著桃樂絲尋找回家過程中,遇到了找腦袋的稻草人(思考)、找勇氣的獅子(膽小)、找心的鐵樵夫(真心),最終找到了魔法師,但魔法師的簡單動作如重新填裝稻草人的腦袋填充(獲得了智慧)、給獅子一罐名叫勇氣的藥水(喝了就得到勇氣)、用絲綢縫的心放在鐵樵夫胸腔上(獲得真心),大家相信魔法而得到了一切,因為相信你獲得了腦袋(思考)、勇氣、真心,但其實這三個東西應該是我們已具備了,只是成長過程中的我們將這些已具備的東西沒自信的認為失去了,因為沒自信的失去而賣力地尋找著...,雖然只是篇童話故事,但人生有如稻草人、獅子、鐵樵夫一樣,我失去自信地尋找如何思考、如何得到勇氣、真心且謙虛,今天也謝謝同事的煩心是與我分享,讓我想到這篇經典童話故事,遺失已久的智慧勇氣及良善的我,希望能找回一直都存在的自信感,與大家共勉之~工作小雜記感,附上家中經典DVD(適合與孩子分享觀看的經典卡通)也適合工作中迷惘的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野仙蹤
    全站熱搜

    巷弄編號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